沉沂

MR.H‘S 返图以及文评感想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冒昧打扰太太了!

我是在差不多晚上拿到书的,这几天浙江开始暴雨了,所以实在是拍不好照片,只好将就着凑了图,用文字多多弥补了。原本是打算找个晴天拍有光线的图,看上去也浪漫一些,但是我的运气好像有点差。



首先这次拿到这本本子我真的很惊喜,因为无论是装帧还是设计都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又简约又不缺少细节。本子比想象中的要厚实很多,用纸也舒服,是不伤眼的浅黄色。

我特别喜欢每章标题部分的英文和汉字的相扣,又有暗纹又有明字的感觉很精致,有一种那种老旧报纸的感觉。然后还有书页上方的页码部分的中英文设计,对应着看起来感觉非常特别,有一种很奇妙而有趣的味道。

这次会买本是因为已经暗恋了太太很久,加上一向有着收藏癖,买了以后感觉特别庆幸,感觉物超所值。老实来说我追太太的文的时间也许不长,不过本人一向健忘,所以也许没准可能,在以前已经看过了,但是破脑子实在是记不住事情。记不大清却又模模糊糊的原因,没准是因为我可能上辈子暗恋过您的文。

我非常非常喜欢太太您笔下王黄两人,也喜欢他们的相处模式。说句不夸张的话,这大概就是我的心目中的烦烦和大眼了。少天凛冽而不失阳光,是蓝雨最夺目,最锋利的剑。而王杰希则是那个最好的队长,克制隐忍,却又同时是那个最变幻莫测的魔术师。略带着疏离,却在抬头望向少天的时候,可以从他的眼神中读出很多。

两个人之间并不是不平等的关系,而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彼此尊重,了解,相互喜欢的恋人。他们喜欢对方都是在自己有着独立的人格和世界的前提下的,这一点是我最满足的。



这次放在书中最开始的是星。

也许我真的已经在以上的部分用过太多次这个词了,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篇文。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我喜欢人外的原因我得先承认,咳。这篇文里的王黄两个人拥有着彼此依偎的时光,更难得的是杰西卡还拥有了从烦烦懵懂到知事的一段光阴。如果对一个人的注视从他犹如一张白纸开始,一直持续到他与他一般高,懂世事还在持续,那么这种感情又该是多么深沉而绵长。

然后您用简单的几句话就写出了那种感觉。

我爱这份隐忍,这种藏在字里行间的流动的情绪,黄少天愿意为了王杰希赴身危难之中,即使以身作粮,被身边环伺的类魔啃食,伤害,也不后退。黄少天因为王杰希成为人,然后在于人间流荡的那段时间里,他学会了更多的美好的东西。于是他开始为了那份美好而变得更加坚强。

“人”一字是多么奇妙的东西,黄少天因为王杰希而变得像人。王杰希却是一个始终冷淡着人类的特例,然后他为了黄少天放弃了自己一直在隐藏的东西。

相互喜欢,尊重,付出的关系总是会让人感动。

最后王杰希愿意再次为了他的星星而守望,他会等到么?



写太多是不是会剧透完……

我就再偷偷写一小段关于小说课的……

这是一篇我在lof先前就追过的文。里面两个人的形象很让人耳目一新,又觉得理所当然。黄少天依然是那个侃侃而谈,脑瓜灵光,善于活跃气氛的剑客,他远在大洋彼端,却依然流连于持剑的那份风雅和烂漫。他们因为相同的血液和祖先而彼此多了几分亲近,因为那纸上的江湖的浪漫而产生了契机,开始彼此接触。

看CP文总是希望两个人发生互动的,然而在不同的世界里,不同的身份的两个人如何自然而又合理地发生交流,也是一件需要花费心思的事情。您用简单的开章铺出了最为合适的开头,并且为接下去的情节也埋下了暗线。

老实说接下去的情节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烦烦是一个极为放得开的老师,并且他已经有了恋人。文章之中的文字也略显得暗沉和灰色,在王杰希和王少天第三次?相遇的时候,我当时很喜欢里面描写的那只飞蛾。在藤灯之下飞舞的蛾子,这让我很快联想到了很多场面,包括文中的那个门口,和那略显得暗沉,暧昧的光线和气氛。

之后的情节里,我特别喜欢的就是王杰希念黄少天名字的那段,拖得长长的声音,之后两个人又是否会想起这段情节呢。

追月亮这段,是我认为的这篇文中最精彩,也是最重要的情节。这个故事暗喻了很多,王杰希的想法,他对自己和对方的看法,他和黄少天之间存在的矛盾所在,两个人各自做出的回应。

王杰希依然是那个王杰希,他勇敢,隐忍,坚强又认真。对他来说,黄少天就是那轮有点吵闹的,他一直想要触碰的月亮。他勇敢地,不顾别人的眼光,也不在乎他人的评价,执着地伸出了手,握住了他的月亮。

他的努力让他抓到了那缕风,让黄少天终于直接地面对了他。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后,他们会再次开始他们的故事。



说了特别多文绉绉浮夸又羞耻的话,请见谅。但是原谅我,实在是我写repo,提笔却感觉自己在写情书……又想要写长又不敢写长。希望太太您可以收到这份repo,并且如果可以的话,从中得到勇气和快乐。

写作有时候是一件煎熬的事情,感谢您一直在王黄坚持到现在。接下去的日子也希望太太您可以从您喜欢的事物中得到快乐和幸福。

 
   
评论(1)
热度(6)
栗推,主凛泉。不授权小料无料,转载需授权临摹需标注,人不常在,评论都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