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沂

【DCRG】蓝枫叶 二

*冷CP雷误点

*校园设定,性格多有夸张化,而且因为少了一部分原作背景有些性格也会稍作改变

*师生注意
*慢热,DCRS死党发小设定

 

 

以下同CP文链接,因为之前因为情绪注销了账号带来的不便真的抱歉……

本篇因为是半途捡起来的所以可能有前后文笔差。

【流风】https://cypast.lofter.com/post/1f21ce29_117b6ebf 

【半月】见评论

【片段】https://cypast.lofter.com/post/1f21ce29_117f7a22 

【蓝枫叶   一】https://cypast.lofter.com/post/1f21ce29_117b6e48 

 

 

 

 

 

“老师?”

RG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DC笑着翻上了墙打算跳下来的动作,他吓了一跳急急冲上前去张开手就想要接住他。他其实知道这个男孩未必就会受伤,不如说看他动作熟练的样子一定是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但是这是一回事,忍不住地担心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冲到院子的时候男孩子已经轻手轻脚地跳下,笑着看着他摸了摸鼻子,然后理了理因为动作有点变乱的刘海。

“老师你是一个人住着么?”

并没有管他变得有点严厉的神色,DC依然浅浅地笑着,略带着好奇地样子往他身后张望着。这种有点孩子气的神色在这个男孩脸上很少出现,笑意像是藤蔓爬上这张稚嫩的脸上时,他说的一切话似乎都让人变得不忍心拒绝了起来。RG感觉自己原先因为担心而生出的一点怒气如云烟一般直接被他这个神情冲了个散,最后只能重重地叹气回答:

“是,我是一个人住的。来,从这里走,我给你热杯牛奶。”

“……谢谢。”

两个人一言不发地走进了房间,但是和先前完全不同的是,DC进了房以后反而没有了那丝好奇的神色,整个人站的笔直,目不斜视,只是进屋换鞋那会抬头看了眼四周,除此以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示。RG示意DC跟上,将他带到了客厅的沙发坐下,然后转身要去厨房拿牛奶。

“RG。”

从背后忽然传来的呼喊让RG下意识颤抖了一下,他微微皱着眉转头,看向坐在那边笑意盈盈的少年。

好假,真是虚假的笑容。印入眼睛的笑容完美到几乎无可挑剔,精密到仿佛用仪器校准过,但是整个形状组合起来却是透着一股子塑料一样的味道。眼角的弧度和嘴角的弧度相互咬合,像是齿轮一样完美却没有空隙。

“是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么?还是说牛奶不要热?”

“不,我只是想说我并不渴,你不用去厨房,我们直接开始讲上次的事情就可以了。老师。”

RG看了DC一眼,然后顺着DC的意思折了回去,走到了他对面的沙发坐下。

“所以?”

因为面对面,抬头就是对方的脸。

DC在看着他。

RG偏了偏头,平静地回望过去。两个人在无言而面无表情地对视了几秒以后DC忽然再次笑了起来。

这次RG第二次看到他笑,真正意义上的笑。第一次是对RS的时候,无奈而温柔的笑,第二次是现在。每次他笑的时候,他眼里的那星点般的湖绿色就会闪烁起来,像是一池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春水。RG撇了撇嘴,努力藏下心中那一点点的惊艳,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有着特权,就和爱笑的人总是讨人喜欢一样。这个小孩明明真心笑起来比较好看,假笑的样子还不如什么表情都没有。

“老师,我想要请假,长假。大概两个月。”

“理由?”

“老师,你是一个人住着么?”

“……?是的,这个问题和你上个请假有什么关系么?”

“有的。”

DC转头并不看他,望着窗外的树叶摇晃了好一会才再次对RG发出了提问。

“老师你介意请假两个月陪我出去旅行么?去海边。”


一瞬间RG有点脑子断线。电路在波波了几下终于连上以后他却是感觉自己有点生气了起来。

“理由?我陪你去海边旅行的理由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浪费我的假期机会和工资陪一个才认识没……”

“所以是拒绝么?”

天知道是不是他疯了。


RG一边从微笑着的主任手中接过了签完字的假条,一边有点虚脱地揉着眉头往外走。他最后还是答应了那个金发的男孩一起出去旅行的请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对方没有给出任何的理由,也没有再步步紧逼,但是在短暂的失神之后他却是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一种不知道是什么的冲动让他答应了他莫名其妙甚至无理取闹的请求,但是他却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他答应的时候,那个男孩再次笑了。

那个笑容就像是灼眼的阳光一样,让他心口有了被烧灼的感觉。

 

【说谎】
【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睛呢?】

 

RS咽下了那根之前就被他啃得乱七八糟的雪糕,挑了挑眉看DC吃药。

“所以说这就是你抛弃那么关爱你的我的理由?为了和自己的老师私奔去旅游看海?!”

DC笑着看了看RS在那边卖乖,整个人学着RS一样在窗口探出了半个身子,伸了个懒腰。

“不是私奔,私奔的前提是两个人私定终身。我和老师并没有这种亲密的关系,虽说我的确有点不明白我当时为什么忽然会冲动这么问他……”

说到这里他又一下子坐了回来,转头看着RS轻轻地笑了一下。

RS有一点点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是这个表情,看上去奇怪极了,像是欣喜又像是困恼,脸部的肌肉微妙的组合着,看着让他忍不住有点难受。他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多年来作为发小的经验告诉他现在最好是什么都不要说,所以到最后他也只是搓了搓手,学着DC一下从窗边跳了回来,然后听着制服鞋哒地砸到地面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这声音听起来蛮不错的。

他想。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很快地约定好的时间就到了,RG提着提前整理好的行李箱走到了约好的车站牌头。现在的时间是早上五点,因为时间有点早,所以温度还不是很高,呼吸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一些凉意。RG回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到什么人,于是拖着行李箱坐到了位子上,还没有把气调匀忽然一罐微温的饮料贴上了脸。

“老师,啊不……出来还是改口好了,RG。”

抬头以后看到的是只背着一个双肩包,戴着兜帽看上去似乎只是出来转一圈一般轻装的DC。

“……你这么叫我还真是一种特别微妙的感觉,你就带这些东西么?”

“是的,这些就够了。”

DC站在RG面前来回走了几步,像是在细细地打量他,最后对着RG伸出了手。

“把行李给我拉好了,我觉得你带的东西有点多。”

“啊……不用,怎么说我都是长辈,而且还是我的东西。我自认我还是有这点力气的。”

RG摇了摇头拒绝了DC的帮忙,然后跟着话音站了起来。

“车来了。”

“嗯。”


漫长的沉默,两个人坐在车厢的最后,没有肩贴着肩坐在一排相同的位置,而是选择了前后的座位。DC坐在后面,沉默地注视着RG的背后。他的老师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深蓝色的发丝落在上面,特别的显眼。过于浓烈的色彩会影响身边的颜色,他白色的衬衫现在看上去就有一点泛蓝色。顺着发丝往上看,看到的是露出的一截的白皙的脖颈,RG因为扎着头发的缘故脖子会露出很大一块空白。

有点像玉。

DC移开了眼睛,在内心说了一句。

车辆慢慢地开着,时不时地随着红绿灯停下,带来一阵不可控的震动。DC坐在后面,看着他的老师在前面宛如一棵再挺拔不过的白桦树,在车辆带来的波涛中一动不动。

有点无趣啊。

他忍不住这么想到,然后对着蓝色的发丝伸出了手。

“?”

碰到肩膀的瞬间,RG带着疑惑转过了头望向了DC:

“怎么了?”

“不……没事。”

他的唇色,也很好看。

少年的思维因为无聊跑的很偏,角度也很奇怪。DC怀着一种自己也不明白的心情翻出了包里的纸笔,开始对着蓝发的年轻老师的背影画了起来。青年的身材并不是那种健壮的类型,虽然有着肌肉但是总体看上去还是有点瘦,这种身材穿这类衬衫总是看上去很好看。

黑色的笔画到了下巴的部分,紧接着是嘴唇,DC的笔顿了顿。

老师的唇形,虽然看上去很正经,但是也许意外地适合接吻呢。

蓝发青年看上去过于冷漠而凌冽的眉眼,柔和下来会有一种更强烈的风情。少年怀着自己也不明白的奇怪的思绪再次掀开了一页画了下去,只是这次不再是一脸寒风意味的老师,而是窗外的风景。

车很快就到站了。

 

TBC.

 
   
评论(1)
热度(9)
栗推,主凛泉。不授权小料无料,转载需授权临摹需标注,人不常在,评论都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