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沂

【杰格/格杰】碎片

透过树叶的阳光零零碎碎投在他挚友略显苍白的脸上。


杰克后退了一步,站在与格连一步之遥的位置站着看他,从上而下地打量黑发青年全身。


他和蕾西极像,一样黑发细软,一样肤色白皙五官姣好,不过比之蕾西他看上去更加清朗和疏离一点。他们兄妹都是让人看了就赏心悦目的美人,但是蕾西的美不像他那么会有着一节距离。如果说蕾西是玫瑰,那么他就是冷杉,立足于四季之中,不改颜色姿态,冒着一股子寒气,看着尖锐沉默而刺人。


但是其实他并不是一个这样的人。


杰克凑近了一些,微微弯下了腰。


这个距离可以很清楚地看清楚格连的脸,眉毛细而长,和眼的距离很近。鼻子很挺,嘴唇薄而紧抿,看上去似乎是就算睡着了也不会放松的样子。


杰克也跟着抿了抿嘴角,却是把嘴角往上扬的。他伸出手撩了撩格连落在眼前的发丝,把那几缕总是飘在额前的发丝挽到了格连耳后。随着他的动作,格连睁开了眼睛。似乎是因为刚醒,他看上去有一点点的迷糊,微微睁着眼睛朦朦胧胧地望着他。


“杰……克?”

他似乎依然没有完全地醒来,但是已经开始动作了。杰克看着格连闭上了眼睛微微皱着眉头开始揉太阳穴的位置,然后再次睁开的时候刚才眼中的迷雾已经全部散尽。


可惜。


杰克带着微笑看着挚友目光清冷地站了起来,虽然对方依然没有说话,但是他已经从他的目光里读出了含义:你怎么在这里,怎么不叫醒我。


“是啊是我啊格连,格连我来找你玩了。我和你说……”


“等下再说,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一时有点松懈……”


看着格连对着自己转身,移开了的眼神,杰克感受到从心底慢慢有什么翻滚了上来。但是这次的对话他并不打算因为这个而受到影响,所以在这个时候忽然在心中冒出的那点犹如棉花一般堵在心口的不快被他速度地扯了下去。


“下午三点半,怎么了?大忙人先生不愿意再陪我一会么?”


躁动不已的心口,依然翻滚着什么。杰克对着格连露出浅浅的微笑,控制着脸上组合出最无懈可击的表情。虽说知道的,也许他会发现的,这个人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那么可恶而可怕,总是剥下他的表皮,扯下他的伪装,把他最害怕最不想表露出来的自己,没有任何迟疑地拖出来暴露在阳光之下。


他看不懂他。


但是……


格连看着杰克的表情,微微皱了皱眉头叹了一口气,看到他这个表情,杰克的嘴角又微微地上扬了一点。果不其然,本来都整理好了披风像是要走的格连又坐了回去,眼中略带着无奈地转头看向了他:


“就一会,等下不可以再推迟了。”


从朋友的扮演游戏开始后不久,格连就开始变了。


杰克撩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坐到了格连的身边。坐下的时候两个人离着一点距离,他想了一下挪了一下,直接靠到了格连身上。格连下意识缩了一下,转头看了他一眼,最后却是什么都没有做。


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只是为了蕾西。他为了蕾西用尽了手段,自然最后这可以靠近蕾西让蕾西开心的哥哥也要接近和讨好。然而初见的时候的印象太过于深刻,甚至让他都生出过放弃的念头,虽说最后还是妥协了。他需要蕾西,所以他不能对他放手,和他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是百善无一害的。


但是随着俩个人的接触和交往,渐渐地有些事的味道就发生了改变。明明看出了自己是撒谎,对方的眼神却总是很干净和平和,他明明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的,但是目光却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样子,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和他在一起会觉得自己被剥离了出来,但是却又确实很舒服。而且之后他也不会过于直接地说那方面的事情了。


杰克转头望向格连,虽然已经快要接近傍晚了,然而太阳依然很好,那些金色的碎片跳跃着在对方的身上洒下光晕,他看着格连垂下的眼睛,感受到里面似乎也有金色的光在闪烁,是阳光的投影么?


他眼里有的金色的影子这件事,让他感到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有点想要移开眼神,但是却又觉得此刻的格连的眼睛看上去过于温柔,无法移开视线。


“怎么了?”


无法理解,无法明白。明明是在撒谎,是在演戏,但是每次感受到的安宁却又让他觉得也许这是真的。


“没事哦。”


是笑的太多了么,都快把自己都骗了过去呢。说起来……我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开始称呼他格连的呢?近在咫尺的略带关心的脸,充满了人气的这张脸,这个表情,在现在已经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独享品么?


“杰克?”


“没事哦,只是想到格连大人宝贵的时间现在都是被我占有的就觉得非常自得呢。”


“……时间差不多了。”


杰克看着格连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理起了衣服看着像是要走,有点哭笑不得地跟着站了起来。


“你这是报复,格连。”


“时间确实不早了。”


闭着眼整理着衣服的格连一脸严肃,杰克看了看他,走了上去帮忙理了理那长长的披风。


“那么,既然你都那么纵容我给了我那么长的时间了,我也要对应的给你一些礼物了。”


“什么礼物?你不要干扰我让我快点回去处——”


一个轻飘飘的吻落在了格连的嘴角。


格连呆住了,僵了半秒才有点硬生生地转头过来,望向始作俑者。对方站在与他半步之遥的地方,那双像是绿翡翠一般的眼睛含着笑意,直直地望着他。格连有点想要张口说点什么,但是却是因为过于震惊开口却什么字都吐不出来。


“……”


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在此刻被冲到了头上,他无法呼吸无法动弹。


“格连,你这是什么表情啦。”


金发的挚友笑着上前拍击他的背部,整个人在阳光下发光。


“这是回礼,给你的饱含我们男人友情的友情吻,就有那么惊悚么。还是说你嫌弃我?”


“不……没有。”


出乎他自己的预料的,他此刻没有惊慌也没有愤怒,也更没有厌恶或者是憎恶这类的情绪,只是一瞬间感觉全世界都仿佛重新被上了个色。除了震惊以外被阳光闪的有点睁不开眼睛。


原来朋友之间会相互亲吻嘴角么?


格连摸了一下嘴角,转头对杰克微笑了一下。


“我很高兴。”


是你的朋友。


 
   
评论(5)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栗推,主凛泉。不授权小料无料,转载需授权临摹需标注,人不常在,评论都会看。